firework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reworking

博文

在某期刊中搜文献

已有 2706 次阅读 2012-2-29 10:13 |个人分类:科研入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期刊, 参考文献

为保证研究质量属上乘,参考的文献应尽量上乘,这样的文献一般在本领域内的最核心期刊进行检索。检索的时间范围限定在当前至提前2到3年,保证研究成果最新。这一步适合用于有一个大致Idea后想明确研究议题时,或有一个明确议题想找到核心参考文献时使用。将此法用于2至3个核心期刊后,可对某领域将有个较为立体的认识。具体步骤如下:
1.通览文献目录,限定主题范围。从标题上筛选出大致相关的文献。
2.读筛选出的文献的摘要,剔除与主题次相符的文献,缩小文献量,将选定的文献的题录导入NoteExpress。
3.读选定的文献的全文,进一步筛缩文献,确定最终的目标文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2420-542427.html

上一篇:议题追踪
下一篇:作文章的思路
收藏 IP: 159.226.1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