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nliang 君子不器#关注:理想、道德、知识、信息、情报、智能、记忆

博文

参观博物馆的感受

已有 6022 次阅读 2011-11-6 22:32 |个人分类:下一代教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育, 科普, 参观, 博物馆

最近一段时间周末基本上都是陪孩子度过,每周参观1-2家博物馆,孩子增长了不少见识,对我而言,只要孩子有一些收获就非常欣慰。比如,她知道了远古的动物的名称,接触了不少植物,知道了飞机的螺旋桨,还有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等等。

参观不同的博物馆,感受却不一样,有一些博物馆很多先进的多媒体设备都没有开,如果看,需要一个一个的去找工作人员开,次数多了,无论参观者还是工作人员,估计都很烦。另外有一些博物馆,大门不收票,但是里面一个一个的小场馆都得单独购票,非常的不爽。还有一些博物馆,很大一部分都分给了商业经营,真正可以参观的地方并不多。

博物馆作为进行科学技术、自然、历史、文化普及的重要场所,对于提升国民素质非常重要,作为首都北京的博物馆很大一部分还存在诸多问题,就更不要说全国的水平了,其实我也并不要求博物馆提供午餐,只要该开放的开放,服务到位就行了。

推荐几个个人感觉比较好的,供家长参考。

首都博物馆:可以提前网上预约,可以看很长时间,但还是有一些额外收费的展览。
自然博物馆:可以提前网上预约,恐龙化石不错,但是设备不够先进。
铁道博物馆:酒仙桥那个,收费,但是有一些年票可以免票,东西很多,包括总理专列。
紫檀博物馆:私人博物馆,收费,但是有一些年票可以免票,比较厚道,展品丰富。
世界花卉大观园:在南四环边上,收费,但是有一些年票可以免票,比较厚道,里面可以参观的温室很多,而且不仅仅是热带植物,很多人反映比植物园温室要好,个人有同感。而且有一些花花草草卖,价格还比较公道,小朋友很喜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0378-505315.html

上一篇:可怜的WPS office
下一篇:我也微博了
收藏 IP: 61.149.2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