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scienc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lasmascience

博文

托卡马克中的粒子轨道动画1

已有 4843 次阅读 2019-2-17 05:4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托卡马克, 等离子体, 粒子轨道, 回旋运动, 导心漂移


b.gif

蓝线是包含回旋运动的全轨道在极向平面上的投影, 红线是导心轨道。 这是一个动能为23keV的俘获离子, 漂移轨道形状像个香蕉, 香蕉的端点是离子平行速度为零的位置, 从动画可以看出, 粒子在香蕉的端点附近逗留的时间要比在其他地方长得多。全轨道是用Boris算法得到,动画中用的时间步长是回旋周期的16分之一。磁位型为EAST放电真实位型#59954@3.03s.

下图是一个完整的香蕉轨道,漂移轨道周期约为回旋周期的1453倍。


p.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0148-1162558.html

上一篇:符号计算Sympy
下一篇:lisp/scheme/guile做数值计算
收藏 IP: 128.138.109.*| 热度|

1 胡万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