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n1987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en198723

博文

呵呵,节日

已有 2781 次阅读 2015-9-9 13: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师节, 礼物, 反法西斯

近期所谓的节日真心多啊,刚过完一个反法西斯节,明天就是教师节了啊!

作为一个在学校混饭吃的社会青年,刚和同事纠结完明天要送老师什么礼物……现在拖着快要死机的大脑开始吐槽~

前几天的反法西斯放假了不是,我正准备窝在床上翻翻微信准备睡觉的时候,某一个群里面居然在祝大家假日快乐,艾玛,我当时就appalling了啊!二战胜利那是死了多少人啊!纪念那么惨烈的胜利日除了“阅兵”我能联想到的行为就是默哀和暗搓搓的在那里庆幸自己的祖宗没有被屠掉啊,向先烈致敬完全不敢嗨呀,哪来的节日快乐只说?要是为这种节日快乐我还更希望没有二战,没有这个节日来的心里舒坦些呢,神马放三天假,过这种节还不如没有假呢。这都是怎么了?难道那些先烈们的牺牲是为了换取我们政府给全国放假吗?我们幸存下来的的抗战老兵过的真心不是英雄的待遇啊。

据说阅兵那天范玮琪晒娃娃被喷了,甚至还道歉了?原因居然是有人觉得她不爱国。神马逻辑?我那天虽然没有看到照片(其实我那天就宅着了,自己下看小说,网都不要了),但是也能感受到这样一个纪念先烈庆祝幸存的日子里,除了看阅兵发个晒娃的微博也挺好的呀!看看小孩纯真的眼睛,为他们没有遭受战乱而高兴,这就是和平时代爱的希望啊,多美好!为什么必须要看阅兵?中华崛起扬我国威是好事,但是有必要人人都必须去干一类事情来表示自己激动、喜悦、爱国呢?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倒是觉得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上一句自己喜欢的也不要加于别人身上才更好。

转眼间有道教师节的时候了,曾经的教师节我只需要对老师说声“教师节快乐”,但是现在却在烦恼给老师送什么礼物。我已不记得给老师送礼物这种风气是什么时候形成的,只是在现在它已成为一个现象,就是大家都送。所以,不送的你就是奇怪的那一个,呵呵!

送吧,礼物确实花不了几个钱,只是,我倒是好奇那一份感恩老师栽培我们的心在送出去礼物的时候是不是还那么诚挚。二十多年人生路我遇到的老师也不少,体悟到一点就是:老师不是以职位让学生记住,而是以人格魅力让学生记住。在我的学生生涯里,感谢我的研究生导师刘杨老师以及本科生阶段我最喜欢的刘清波老师。而本科阶段的班主任老师虽然每年全班都要给他送一束花,我也只记得他叫王红权(字也许都打错了),竟是连长的什么模样也回忆不出来了。高中时期的班主任张利生老师是个数学老师,讲课很不错,我现在回想起他来脑海里出现的几个片段就是有两次鼓起勇气去问他数学题,结果每次问完以后的数学课上他就在课堂上去讲那道题,然后我在底下暗搓搓的后悔,要是没有问的话他也会讲,我还不如不去问问题啊!至于我为什么没有养成“不懂就要问”的习惯,这要归功于我小学三年级接触到的一个姓邓的数学老师。那时候孩子们对老师还是抱有一种畏惧心理的,完全不敢教老师名字,老师也没有兴趣把他的大名告诉我们这群小屁孩。又一次我去问问题啦,结果在办公室里面这位邓老师就说“我不是在课堂上讲过吗?”这种诘问式的单方面对话顿时吓得我小腿抽经,以后再也不敢问问题了。现在想来,已记不清当时那位老师说了什么,只能记得那个一瘸一拐回教室的我,呵呵,小时候的我就是这么一个“乖学生”,我叫自己老师面前的鹌鹑。

在进入大学之前,我都是极度虚伪的,尤其在小学时,三年级至六年级的班主任李宜萍老师经常在班上摸着我的头说“我就喜欢像虞永蕾这样的学生,因为她踏实,不说谎。”当时心里是沾沾自喜的,其实那时候的我已经做过逃课(一年级)和装病躲避上学等所谓“坏小孩”该做的事情,用现在的词语可以用腹黑来形容吧。后来逐渐开始不守信,这一点只针对我的一个发小,经常约了时间迟到,直到初三那年暑假她爆发了,我在她家看她边哭边说我不把她当朋友,自那以后,认识到守信的重要性,才逐渐改正。上了高中,一面自我阴沉一面和大家打成一片,没错,我的青春期就是这么精分。直到高中毕业写同学录的时候,全班六十三个人有六十一个都说我是开心果,只有一个说我像恐怖片里的人,就这一个了解我的,我却再也没有和她联系过。寇文静同学,你真有眼光,那时候的我就是你说的那个样子,我为我把你吓哭在走廊道歉。

因为教师节的来临让我再一次回忆起青春,这就是吐槽星人的脑洞吧,今天就bibi到这里。为不是纪念孔子的教师节庆祝,祝所有老师除了教师节快乐外每天都健康安泰,心情舒畅。

恩,祝福就是因为不会100%实现才会变得如此动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9051-919631.html

上一篇:苏醒,但不是黎明
下一篇:童年:睡觉以后
收藏 IP: 121.15.167.*| 热度|

2 biofans GIB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