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ge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NAgene 我的博客都是随兴而发,随便写点感想。随便收录、修改完善。写不写我的名字怎么写,都没关系。如果改了,还写我的名字,请通知我一下。

博文

巴西迁都了、韩国也迁都了,需要的时候迁都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已有 12981 次阅读 2012-7-1 22:3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color, 中国人, 韩国人, 百度百科

今晚看到一则新闻,《韩国启用“新行政中心”世宗市 总理室将率先迁址》。上网一搜,近几十年内,迁都的国家还不少,百度百科上讲:“翻看世界各国历史,迁都的例子并不鲜见,而且大都是圆满成功的。


巴西,原来经济发展极不平衡。他们的政府决定,将首都从繁华的海滨城市里约热内卢迁往内地小镇。巴西迁都,带动了“中西部”地区的开发,改变了其国内发展不平衡的现象,促进了其经济的全面发展。


现在,韩国,也为了解决经济发展极不平衡的现象,治疗首尔过于肥大的城市病。虽然我们国家一些愤青不喜欢韩国人,但不可否认,我们和韩国人有很多共同的历史传统和文化。看看他们国家一些人反对迁都的理由,太像我们中国人的习惯用语了。“汉城的首都地位不可动摇,人为迁都将伤及韩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的筋骨。”就差说迁都毁掉龙脉了(估计也有人说过,只不过我们没看到报道,)。龙脉,鬼呀。解决人民的生活困难才是真的。


我们这个地球上,印度次大陆和亚欧大陆漂呀漂、撞呀撞,造就了雄伟的喜马拉雅山。连亚欧大陆都漂来漂去的,地球上还有什么是不可动摇的呢?所谓不可动摇的,只是既得利益人群为了维持既得利益找的理由。为了全国人民生活得更好,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把那些不可动摇的东西推到

几篇相关博文:
时代转折点,思考两个旧“凡是“和一个新“凡是”
忘本的猴子:从人类和猩猩的进化看当代社会
没有骨气的蛾子

如此文有何不妥,删除前请提醒本人备份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772-587942.html

上一篇:天下最无耻的大学教师
下一篇:科学网的老年男人、中年男人和青年男人
收藏 IP: 114.255.218.*| 热度|

16 李学宽 李伟钢 曹聪 王春艳 徐迎晓 苏德辰 杨洪强 吴国胜 谭伟杰 牛文鑫 杨文祥 郭淼 白图格吉扎布 cly85 wisdomstar decipher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