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ge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NAgene 我的博客都是随兴而发,随便写点感想。随便收录、修改完善。写不写我的名字怎么写,都没关系。如果改了,还写我的名字,请通知我一下。

博文

最近被SCI收录的开放获取生物医学期刊

已有 8462 次阅读 2011-6-1 12:17 |个人分类:SCI-科学荣誉|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博士生, 学术界, 医学期刊, Public

开发获取的生物医学期刊中,PUBLIC LIBRARY SCIENCE和BIOMED CENTRAL公司出版的期刊声誉较高,绝大多数都被学术界认可为高水平期刊或者正规国际期刊。这些期刊绝大多数也被SCIE(即SCI扩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收录了,从Web of Science可以检索到。但是国内还是有些单位,只认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收录,不认SCIE收录。表面理由很简单,SCI收录3000多种期刊,SCIE收录8000多种期刊。只认可SCI收录期刊是为了提高标准。但实际上,我们发现,很多优秀的新期刊即使水平远远高于一些传统期刊,却迟迟不能被SCI收录。我曾就此致电THOMSON REUTERS公司,他们解释说SCI选刊标准除论文水平外,还考虑地区分布等很多因素;他们也不建议用SCI和SCIE来区分期刊好坏。

不管什么原因吧,现实就是如果投了非SCI收录的期刊,在一些单位评职称或者研究生毕业就会有麻烦。

今天无意中发现,BMC Evolutionary Biology已被SCI收录了。BMC Evolutionary Biology算是我们研究进化的人的一个主流期刊,难度适中。现在它进入了SCI,大家就可以毫无顾虑地投稿了。

PUBLIC LIBRARY SCIENCE和BIOMED CENTRAL两个单位出版的期刊中,进入了SCI的还有:
PLoS Biology
PLoS Genetics
GENOME BIOLOGY
RETROVIROLOGY
BMC SYSTEMS BIOLOGY
BREAST CANCER RESEARCH
CRITICAL CARE
MALARIA JOURNAL
GENETICS SELECTION EVOLUTION
HEALTH AND QUALITY OF LIFE OUTCOMES
JOURNAL OF BIOMEDICAL SCIENCE
NEURAL DEVELOPMENT
VETERINARY RESEARCH
ACTA VETERINARIA SCANDINAVICA
ARTHRITIS RESEARCH & THERAPY

SCI收录期刊目录

SCIE收录期刊目录


注:
1、BIOMED CENTRAL出版的少量期刊可能本来就被SCI收录,后来转到BIOMED CENTRAL出版后继续被SCI收录。
2、本人支持现阶段用SCIE收录、影响因子、引用率、H因子等客观指标评价科研人员的科研成绩,希望将来也许可以用同行评议等非客观手段。用这些指标是否合适科学网讨论甚多,不是本文所涉及内容,请原谅本人不回复与本文不相关的评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772-450329.html

上一篇:鄱阳湖、洞庭湖缺水了,我们可以做点什么?抛砖引玉
下一篇:Laboratory和laborious,科研不能怕辛苦
收藏 IP: 202.112.87.*| 热度|

4 王守业 许培扬 刘淼 任胜利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