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ja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gjason 科学源于伪科学,终于不科学。

博文

按标题搜索
又到论持久战的时刻
2020-5-25 19:08
又到论持久战的时候,不过此一时彼一时。 只要方向对头,就会一帆风顺,该有的终会有的。 但是方向不对,累死三军。 用凉水警醒脑子,矍铄的眼光拨云见日,放眼远处。 我们一定会笑着抵达一个一个目标。
1709 次阅读|没有评论
宽容、隐忍和独有牺牲精神的民族
2020-3-7 10:20
新冠肺炎至今,人心起起伏伏,一路走来会发现中国人真得是最可爱的国民。尽管人们怨艾之前应对的缓慢与迟钝,但国家一旦动起来,人民发现你做对了,态度会立马转变,并全力支持,即使禁足在家也无怨言,这么大国家,这么多人口,如果没有人民的支持,怎么能做到这样。很多外媒指责说这是国家专制,真是不了解中国人。南美 ...
1634 次阅读|没有评论
何为科学?
热度 4 2017-9-3 00:21
我不是科学咖,只是一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大学老师,做的事情和自然科学有那么些许关系。这些年一直接收到一些关系科学、科研、科技和社会等方面的信息,觉得自己有必要理一理。 何为科学? 这个问题本身其实不是一个科学问题,而是一个哲学问题。抽象的说就是从已知探知未知的学问。 ...
个人分类: 观点杂谈|4885 次阅读|11 个评论 热度 4
高校排名之我见
热度 1 2015-12-27 10:05
通俗的高校排名会让我们的大学千面划一,高校排名不能具体到论文、专利和项目,应以学科排名为主,折算成分数,进行排名。学科排名可以根据不同的学科特点,提出具体的指标再行排名,如此,高校因学科强弱,方能现象高校特色。
3811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如何表征有机介质体系中生物酶构象变化?
热度 1 2013-11-6 20:13
本人目前从事有机相生物催化。想咨询高人,有哪些常规方法和最新方法表征有机溶剂中酶构象的变化特征?生物酶一般是亲水的,当位于有机介质中时,其分散性降低,并发生团聚,难以应用材料表征中常用的一些方法。那么,是否有一些处理方法,提高酶的分散性,但又不改变其构象呢?请高人赐教为感。
个人分类: 科研观点|3226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国庆有感
2013-10-1 10:33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了。周围的一切慢慢的变化着,高速公路免费了,假期长了,高铁多了、高速多了、名航也多了,可是出游的人多了,车子多了、堵了,车站、机场人满了。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仅仅一个人多就能回答的吗?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根据中国的国情和国民心理特质,集中式的假日经济是否适合 ...
个人分类: 观点杂谈|266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4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