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共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许少鸿 博主注册这个博客是为了将固体发光教学讲义提供给大家共享,现在是个怀念博主的地方

博文

父亲诞辰92周年,逝世3周年

已有 3539 次阅读 2013-2-22 15:42 |个人分类:纪念|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纪念, 父亲

我亲爱的父亲离开我们已经整整三年了,而就在蛇年春节前,又一位他生前最好的老友也仙逝了,紧接着,又收到消息说父亲教授过的中科大全国第一期发光班的一位学生,中科大的郭常新教授因车祸去世,他从超市买东西出来,骑自行车回家,一辆摩托车还是助动车从后面把他撞飞出去,头部磕在石头上,抢救无效,他的子女还在国外,夫人几年前去世了,此时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打开父亲在科学网上的这个博客,郭常新教授纪念父亲的文章还在首页上,而他却已经去了天堂和我父亲会合了。这个农历新年,天堂那边又热闹了一点儿,增加了两位新成员,而这里,父辈的朋友群又冷清了一点儿,父亲的同学相继凋零,现在,竟然学生辈的也加入了进去。愿在天堂的伯伯们快乐,仍然像当年在人世间那样有空聚在一起,打打桥牌、下下围棋、讨论讨论世界名著、拉拉琴、唱唱歌。人家都说天堂里没有烦恼,没有病痛,他们在那里会更自由自在吧?
梦见过几次父亲,都是在花园里,父亲微笑着,身边没有看护,也不需要轮椅,虽然步履缓慢,但是稳稳地自己走着去看花。那大概就是父亲在天堂里的生活吧。
父亲从上世纪60年代起,患过好几次大病,每次都死里逃生,但是他一直很注意锻炼身体,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他不做剧烈运动,而是采用打太极拳和散步的方式,每天下班,在外面随意散步一小时左右,他曾告诉我,这是最好的锻炼方法。父亲的第二个最主要的特点,是对人充满爱心,对伤害他的人也始终抱着宽容之心,不计较名利、地位,因此,以他那样的身体状况,仍然能够活到89岁高龄,这个年龄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也算得高寿了。我们活着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而郭教授的不幸,也提醒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在我们自己注意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还要防止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的伤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59-664172.html

上一篇:许少鸿教授91岁冥寿
下一篇:母亲去天堂见父亲了
收藏 IP: 180.154.122.*| 热度|

1 周可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