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jin

博文

芬兰:色迷迷的早秋和旧兮兮的大学城

已有 4019 次阅读 2015-8-22 02:3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2年8月中旬第一次来芬兰,刚好碰上一周好天气,异常暖和,还因此写了一篇博文"在芬兰晒太阳”。整整三年后的现在再次来到这里,恰巧又遇上了今年迟来的夏天。芬兰的同事告诉我,这里7月份一直阴雨,没有真正热过。呵呵,是三年前的约定么?晚夏气温虽高,秋的颜色已经迫不及待的掺和进来了。各种色彩的混合,十分迷人。

刚到的前两天去Pori市参加芬兰“金属与工程卓越中心”的一个工程博士研讨会。会议在那里的一个“大学城”举行。跟国内高大上的大学城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这个所谓的大学城(图1-3)是由一个空置的服装厂改建的。这个服装厂曾有一千多工人,几年前因为劳动力成本太高而搬迁。同样,晚上吃饭的饭店(图4-6)也是由一个旧厂房改建的。外面看上去旧兮兮的,里面的装修还是蛮有味道。

图7以后都是在游蛙思苦辣拍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333-914980.html

上一篇:自制彩色馒头
下一篇:简论英国的自然基金评审制度
收藏 IP: 130.234.230.*| 热度|

16 李竞 朱晓刚 陈小润 赵美娣 史旭华 杨正瓴 张忆文 庄世宇 李学宽 王善勇 李健 马磊 李天成 陆泽橼 htli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