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jin

博文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

已有 3438 次阅读 2015-4-23 23:0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位于阿布扎比的Khalifa大学成立才不到10年。也难怪,这个国家比我还年轻。这里的学生主要来自阿拉伯和中东地区,但教师来自世界各地,授课,学位论文写作、论文答辩都用英语。这次答辩的学生来自埃及,英语很好。导师是前南斯拉夫人,美国博士毕业,副导师(来自公司)是波兰人,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而答辩委员会主席,电气学院的副院长是巴基斯坦人,英国巴斯大学博士。这个学生属于研究类硕士,学制一年半。论文答辩先是半小时口头报告,然后是两小时的答辩,主要由我作为External examiner和一位Internal examiner问跟论文有关的各种问题(答辩委员会主席和导师都在场,但答辩过程中不能发言),跟英国博士生论文答辩过程差不多。
到今天下午3点半,终于有机会出去转转,首选当然是Sheikh Zayed大清真寺,1996年开始建造,2007年才完成,是阿联酋最大的清真寺,占地30亩。在这里,礼拜五做礼拜,所以这里是星期五和星期六放假。可惜今天好像也是雾霾天气,天空灰蒙蒙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333-884694.html

上一篇:别急着给爱因斯坦下结论 - 兼谈信中的写作逻辑
下一篇:崇山峻岭中的古城马丘比丘
收藏 IP: 140.206.97.*| 热度|

8 杨正瓴 赵美娣 周华 庄世宇 李土荣 张檀琴 wolfgangg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