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jin

博文

孩子比家长还懂事:中国的中小学教育到底怎么了?

已有 3190 次阅读 2015-2-22 09: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年前先在杭州妹妹家呆了两天,然后我们一起去衢州过年。妹妹有个女儿正在上初三,比我儿子小半岁。侄女漂亮聪明,也很懂事。虽然放年假,每天仍然花很多时间在做功课。年初二妹妹收到儿女写给他们的一封信,信中陈述了春节的各种活动如何影响了她的学习计划,还提到目前阶段的学习对她至关重要,因为马上要中考,所以希望能早点回家。言辞恳切,焦急的心情跃然纸上。孩子比家长还懂事,真让人感慨不已。


再想想我自己儿子今年也马上要考GCSE(英国的初中会考)。可不管在家还是这次回国,每天大部分业余时间不是玩游戏就是看看杂七杂八的电子书籍。说了他无数遍也没用,因为儿子每次都回答我说他已经比他的大部分同学学的多、学得好了。每次家长会我们听到的也只有赞扬声。我真不明白,中外的中小学教育到底哪个出了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333-869423.html

上一篇:云与彩的魅力 --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滑雪胜地(Dolomites, Italy)
下一篇:牛津大学一瞥 (摄于2014.07)
收藏 IP: 125.120.144.*| 热度|

4 徐耀 李宇斌 辛晓十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