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TUcivi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JTUcivil

博文

三九的诗篇

已有 2388 次阅读 2018-1-15 11:54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三九的诗篇

王元丰

2018年1月14日

                                 

题注:2017年至2018年冬天的三九在2018年1月9日至17日。

                                     

河面

冰层冻得结实致密

大地

早已没有绿意

风在吼

传播着寒冷的消息

雪却不来

世界无法穿不上肃穆的外衣

匆匆

人们疾走眼神忧郁

太阳

你也失去了传奇?

                             

你在夜色中升启

Finds

And shall find me1

热腾腾的文字

一句接着又一句

月亮

雾霾阻隔了你的美丽

用力向这遥望

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

岁月

永远不能缩短我们的距离

                                     

Poem2

你点燃冬天的火炬

……

                   

1、南非黑人领袖纳尔逊·曼德拉最喜欢的诗歌《不可征服(Invictus)》中有这样的诗句:

Underthe bludgeonings of chance,遭受命运的重重打击/My head is bloody  but unbowed,我头满鲜血,却依然昂起/Beyond this place of wrath and tears, 在愤怒和悲伤的天地之外/ Looms but the Horror of the shade,耸立的不只是恐怖的影子/ And yet the menace of the years, 还有面对未来的威胁/Finds, and shall find, me unafraid.看吧,看我无所畏惧。

2、Poetry 来源于希腊语有"making"的意思。Wikipedia 的定义是:is a form of literature that uses aesthetic and rhythmic qualities of language to evoke meaning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140-1094952.html

上一篇:2017年岁末感怀
下一篇:在无雪的冬天
收藏 IP: 218.241.251.*| 热度|

2 李颖业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