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69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6985

博文

晒晒中国教育60年60人获得者江树人的德能

已有 11367 次阅读 2011-9-1 12:1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教育

                 晒晒中国教育60年60人获得者江树人的德能

一、“中国教育60年60人”评选活动基本情况
     据报道,今年1月31日,由搜狐网、搜狐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 “60年,见证教育大国崛起”搜狐教育年度盛典暨中国教育成就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为中国教育改革做出卓越贡献的60位德高望众的教育家、知名人士及100个教育机构荣获年度教育大奖。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现北京吉利大学校长江树人获“中国教育60年60人”殊荣。
        获得“中国教育60年60人”殊荣的还有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西安翻译学院院长丁祖诒、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等教育界人士。
        此次活动由搜狐网、搜狐教育频道发起,全国60余家主流媒体联合主办,自2009年12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先后有近600万网友积极参与在线投票,经过专家评委的评议,最终推选出“60年60人中国教育成就奖”、“建国60周年十大品牌教育集团”、“建国60周年最具影响力民办高校品牌”、“建国60周年最具影响力商学院品牌”等14个奖项,涉及教育行业各个细分领域,全方位、多角度地对中国教育行业中口碑佳、威信高人士和机构进行嘉奖。

二、江树人的基本情况
     据搜狐网站介绍,“中国教育60年60人”获得者江树人的基本情况为: 
      江树人,1944年生于安徽。1967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土化系农药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北京吉利大学董事会董事,北京吉利大学校长。历任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主任,中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农林高校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环境保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药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农药学会理事长,宝钢教育基金理事,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农业大学常务副校长。江树人教授研究的主要方向是:农药学(农药残留和环境毒理),农产品安全(环境污染物分析与毒理)。江树人教授近年完成了多项研究课题。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农业部科技进步奖多项,并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著作多部。

三、江树人在中国农大的德能
(一)、制造反法律、反科学、反人民的97103659.4号专利坑农害农惊天大案
       2000年底,中国农业大学前校长江树人等人滥用中国农业大学的名义将王玉万申报了专利的97103659.4号技术《一种含阿维菌素/依维菌素的兽用抗寄生虫药》转为学校所有,并经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价值为782.49万元,以无形资产的形式入股组建北京中农大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开发,注册资本4000万元,计划生产十年时间,产值几亿元人民币,且准备上市;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江树人为该公司技术总顾问。
      这项技术存在如下问题:
      1.使用阿维菌素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残渣废料阿维菌素油膏代替国家标准原料药——阿维菌素B1制造兽药,违反了国家《阿维菌素兽药质量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兽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2.使用有毒溶剂丙酮、乙酸乙酯作为兽药成分,危害畜牧业生产及人民身体健康。
      3.使用丙酮、乙醇作溶剂,因缺乏“油相物质”无法制造出本专利所要发明的药剂学乳剂,违反科学,没有实用性。
        这项专利的实施,无疑将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产值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反法律、反科学、反人民的妨害公共安全重特大事件。不可思议的是,在我们通过国家行政、司法途径解决本案时,又在时任常务副校长的江树人操纵下以中国农业大学的名义向国家行政、司法机关提供伪证,制造冤案。此案具体情况《新语丝》以前作过披露。
      通过第二部分江树人的基本情况介绍可知,他作为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和公司技术总顾问不可能不知道“以次充好”是否违反国家法律;作为“农药学(农药残留和环境毒理),农产品安全(环境污染物分析与毒理)”方面的专家,不可能不懂什么是“乳剂”、不可能不知道丙酮、乙酸乙酯的毒性,这个案件的发生发展,不能不让人怀疑江树人的领导能力、基本学识和人性人品。

(二)、迫害和打击报复学校职工
       江树人任校长的中国农业大学以学校名义根据伪造的考勤记录对职工田向荣作自动离职处理,在田向荣通过行政、司法途径寻求救济时,转任常务副校长主管人事的江树人又提供伪证说田向荣不是农大教工,在田向荣打电话质问江树人为什么作伪证时,江树人制造冤案后不知耻的答复:“法院判决怎样就是怎样,相信法院”。对党员职工杨智泉,违背党章,在不让其参加会议、不让知情人作证的情况下,捏造事实对其作出党纪、政纪处分。有关内容《新语丝》以前作过详细披露,这里不做累述。

(三)、亲自向新闻媒体和法院提供假情况和伪证,制造冤假错案
       中国农业大学提供的证据表明,江树人还亲自新闻媒体提供假情况、向法院提供伪证,制造冤假错案。
       基本情况是,在农大职工杨智泉、曹玉信、田向荣等举报单位领导偷税、小金库等问题已经查实且《中国青年报》等几十家媒体对其作出公开报道的情况下,时任校长的江树人亲自操刀,向《科技日报》提供假情况进行反击,在杨智泉等进行名誉权起诉后,又向法院提供伪证,证明所说情况属实,制造冤案。有关内容《新语丝》以前作过详细披露,这里不做累述。
      据我们所知,江树人等谎言治校、提供伪证制造冤假错案等恶行早已激起农大教工的不满,有一批农大的中科院院士、老领导、老教授奋起联名向中组部、教育部、农大内部等单位举报,要求追究江树人等提供伪证、制造冤假错案、迫害教职工等的法律责任。

      江树人这种德能的人成为“中国教育60年60人”获得者,玷污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好坏不分,让人不知是60个伟人还是60个坏人,其他伟人当选者脸上无光。

                                  中国农大教工:田向荣 杨智泉


                                                2010年2月23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016-481822.html


下一篇:博文为何发不出去?
收藏 IP: 115.170.155.*| 热度|

3 李泽波 段庆伟 yzq1956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