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若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uezhen

博文

写在文章发表的喜庆日子

已有 4491 次阅读 2010-10-15 13:09 |个人分类:精彩人生|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早上起床,打开电脑,惊喜地收到了汪老师给我转发的邮件,我们投在soft matter的文章正式发表了,又一次控制不住激动的情绪。教师节的时候知道文章被接收就激动了一整个晚上——总是忍不住要笑!一直很遗憾,当时论文被接收的时候因为汪老师联系不上我而没有第一时间知道。好长时间以来,我一直在料想着我得到文章发表消息的场景,但仅凭想象!不过现在想来就算第一时间知道了,也时过境迁了,我已然不在北师大,已然离开了北京。记得2007年年初的时候得知师兄的文章在Advanced material 上发表的时候,我激动得差点没跳起来,尽管文章里并没有我的署名,但我亲眼见证了它的诞生过程。也盼望着自己也有那么一天。

那个时候的我怀揣着那个时候单一的梦想,思量着导师的期待和信心,发表文章的欲望在心里扎根扎得很深。早在研三上学期末的时候(2008年初)寒假我们就把文章投了出去,投在Nature,抱着一丝希望,但文章被拒了。后来几经辗转,还是没有发表的苗头,我也渐渐以为我的工作没有意义了,不被认可,也不再提文章的事,研究生三年的一腔热情实现在了一篇中文综述,3篇会议文章和两个专利上。只是内心里总觉得对不住导师的一番苦心,他为了我的研究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所以得知文章发表的时候,我的第一个念想是“总算没辜负汪老师的期待,工作总算得到了认可”,当然我现在也处在非常需要文章的阶段(因为自己正着手申请),所以还是自己最能从中获取利益了,我一直是个幸运的人,这次也是!

仅以此文表达对导师的敬意和谢意,感谢他从未对我和我的工作失去信心!

文章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0/SM/C0SM00632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495-373549.html

上一篇:隔行如隔山
下一篇:快乐的拾荒者
收藏 IP: .*| 热度|

3 李霞 蒋敏强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