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若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uezhen

博文

隔行如隔山

已有 3702 次阅读 2010-9-18 05:35 |个人分类:精彩人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了转申石油工程的决定以后,我一直怯怯的,一则虽然学了很多年化学,工作的时候也接触了点点相关的东西,但毕竟不是本专业;二来相对化学专业来说,TAMU的石油排名太靠前了,对于我这样的大龄女来说,是不是挑战太大了?再者,结婚以后,学习不再是生活的全部了,有时候不能像结婚前那样为所欲为了。

考完英语后,看了若干小说和诗歌,休息停当之后,打算开始申请之旅。教师节的时候,从汪老师(硕士的导师)那儿得知我以前的工作被soft matter接受了,真是给我鼓了很大的劲,谢谢老师对我的厚爱!

然后就开始在石油工程网站里找导师,看到一个还不错,化工出身,做的东西跟我硕士期间的工作有关系,而且我工作当编辑的时候也审过一些相关的文章,于是继续深入调查,发现他这学期开了一门课,然后就心痒痒地想去一睹幸许是未来导师的模样。第一次去的时候,发现课已经开始上了,w陪我到门口,我有点犹豫,w鼓励我进去,然后就厚着脸皮进去了……当了一回迟到的窃听者!

教室里每个座位上都有dell计算机,真是体现了石油的“富有”了。但是我郁闷地接受了我基本听不懂的事实,且不说老师带着沙特腔的英语发音,就他讲的那些内容,我看着ppt也是云里雾里的。50min下来,只有感慨“隔行如隔山”,回来后不敢怠慢,赶紧去图书馆找书回来恶补,看着书,知道是一些最基本的知识,但是我理解起来还是很费劲,再次,隔行如隔山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495-364133.html

上一篇:“劈柴婆”
下一篇:写在文章发表的喜庆日子
收藏 IP: .*| 热度|

2 赫英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