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不上学不知道干嘛去”----进入三本和高职学校的堂皇理由

已有 4852 次阅读 2014-6-26 09: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英语, 本科毕业, 高中毕业生, 高考分数线, 高职学校

      最近各个省的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家里或亲戚家有高中毕业生的家长们都万分关注。

有两个亲戚家的孩子今年参加了高考,一个文科的高考分数线过了该省2本46分,一个理科的只能上高职。

孩子给我qq留言,说不上学不知道干嘛去,问我怎么填报自愿。我那真是纠结万分啊,高中不努力,连个二本都考不上,让我如何回答。以下是我留言表示我的无奈。

-----------------------------------

1)你问的这个问题让我很纠结,不好回答你。所有正规的学校都要学英语,考试不及格拿不到毕业证,作弊会被开除的。已以我所工作的二本学校为例,多数学生本科毕业工作每月起薪基本2500~4000,很多学生基本四年甚至六年才混个毕业证出来,还有找不到工作的。
2)任何时候,一份付出,一份收获。高考下你的成绩如此根本没有什么挑选的余地,最多选个大专,二本以下都几乎没区别,上大专三年花钱难免,根本没机会学到知识,绝大多数如你堂哥xxxx一样在校园吃喝,玩耍。

3)没有一技之长,今后吃饭都是问题。你可以问下你们高中老师吧。我的观点是要么复读一年看明年能否考个一本,要是没这个决心,还是去技校学个靠谱的汽车修理或者厨师吧。学到技术一月上万不成问题。

4)真正的大学首先是人的基本素质的提升,其次才是专业知识的提升。对学习和生活的态度都有问题,上大学和不上大学没有多大的区别。

5)牛肉面馆的打工的小学毕业或者不上学,也一样从事工作和生活,有兴趣可以自己开个饭馆,做大了开个中档酒楼。对学习没兴趣的话,到高职就是逃避进入社会,惰性更大。

 

.........................

 

不上学真的不知道干嘛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806668.html

上一篇:指导研究生、本科生是教授的义务
下一篇:编辑选审稿人的苦恼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4 郑永军 张强 李宇斌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