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包皮,馅子,求职和发展的那些事

已有 3751 次阅读 2012-11-13 20: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求职, 包皮

今天和几个同事聊天,又扯淡到个人发展和补充新人员到单位来的事情。
 
 一哥们说现在的环境如包饺子,我们是馅子,馅子有大有小,有肉馅和菜馅,你的馅子有多大,领导那张包皮必须比你大,否则的话,领导这张皮就要处处露馅。你看评奖啊,岗位啊都是量化的,你这肉馅太大显得领导包皮太小,馅子大的人应该给领导留点面子,所以应该使用缩身。
 
   说起一个应届博士求职,在qq群里谈起自己投递简历,小虫我问了下,那哥们说他博士期间第一作者文章超过10篇,基本都是主流期刊,还不算几个和别人合作挂名的,嘎嘎。这哥们说奇怪啊,把简历投递给学院领导,怎么都没回复呢,发邮件也不理呢?
 
群里另外一虫子说了一句, 如果你确信你发的邮件地址没问题的话,你投递简历前应该查下领导的科研业绩啊,免得你的肉馅太大,领导皮太小,哈哈!
 
 
 以上内容,如有相似雷同,纯属巧合,谢绝对号入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632220.html

上一篇:承诺会议论文EI检索的那些事情---看国内会议乱象
下一篇:SCI期刊论文分区的那些事情--谁动了PRE的老二位置?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