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个可爱的小朋友

已有 3107 次阅读 2018-5-22 09: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遵守游戏规则和社会规范是每个公民应具有的基本品质。

  摩拜单车给了我们市民很多便利。

  今天早晨去上班的路上看到一个小朋友推着一个摩拜单车,因为距离近就端详了摩拜单车,出于好奇就问小朋友怎么不骑自己的自行车。小朋友说自己捡了一个摩拜单车,然后给我讲了事情的缘由。

    原来,小朋友在社区玩耍,昨天晚上发现一个“大人”把摩拜单车推到人少的地方拆除了车锁,然后把摩拜车藏起来了。等这个“大人”走了以后,这个小朋友就把藏起来的单车给推走了,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活生生的例子啊。

   我问小朋友为什么这么做,这小朋友说,摩拜单车是大家的,那个“大人”悄悄拆了车锁并把车藏起来是坏人,他个子小,打不过那个“大人”,所以就“偷”走被破坏的单车,不能让坏人得逞。

   随后我问小朋友准备把单车弄到哪儿去,小朋友说要把单车放在人多的地方,可能有管理人员来修理。

   共享交通工具给很多人提供了便利,极少数人这样破坏公共资源,只想据为己有真是荒唐要被谴责,而小朋友斗智斗勇真是让人叹服啊。

   遵守规范,人人有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1115178.html

上一篇:2018年5月Nonlinear Dynamics检索ESI高被引论文102篇
下一篇:赏赐教授头衔是激励还是浮夸?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5 武夷山 吕洪波 陈佳琪 李军红 李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