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千金买马骨和人才招聘

已有 3348 次阅读 2017-9-12 11: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师资力量补充和铁帽子王人才引进是每个单位的重要任务。

  对于铁帽子王的的待遇有最低官价的,这个不必讨论。

  对于一般的博士教授师资力量补充,待遇就差别大了去。无论是应届博士生求职还是晋升了教授的跳槽,待遇是首先要考虑的,房子问题,配偶调动和安置,年薪问题,年终奖金,是否有学科平台支撑都是要综合考虑的。

  待遇问题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在实行绩效考核的今天,问待遇本身就是个伪命题。问问学科平台和绩效奖励才是正经事。

  一般而言,二级学院的院长和学科责任教授的年薪总收入就具有代表性,比对下自己的科研战绩和学科责任教授的科研战绩及其年薪收入,就基本可以估算自己的预期收入了。

    如果学科责任教授和院长级别的教授收入都难入你法眼,那么这样的单位还是不要去应聘了。虽然问人家年薪收入是个隐私问题,但总是可以估算个八九不离十。

    一份付出一分收获,薪水都不是白拿的。

    一些单位人事部门辛苦奔劳到处招聘却总招不到应聘人员,问题在哪儿?除了地域因素,待遇收益还是最主要的,给的薪水太少了,人家不能贱卖自己。给的高了又不能超过现任领导的薪水。

   所以嘛,建议给领导们把薪酬大大的提高,这样引进人才的待遇也就有机会增加了,对不对?

   引进人才要是拿的比领导和责任教授还多,要么就是上级领导和学科责任教授错了,要么就是引进政策错了。否则领导有压力,引进的人才也有压力,拿的薪酬多,任务也多,压力也多。

   直管领导和责任教授的薪酬上不去,引进人才的待遇怎么能落到实处,毕竟大家都压力山大呗。

          对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1075554.html

上一篇:如何在一个期刊开辟一个方向---交叉学科何去何从?
下一篇:能否建议直接录用稿件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6 雷宏江 黄仁勇 张骥 李军红 蔡宁 俞立平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