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fei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fei2010

博文

散文集《何处还乡》即将出版,敬请关注,预定从速!

已有 2984 次阅读 2014-2-28 16:5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故乡, 散文集, 何处还乡, 异乡人, 漂泊者

豆瓣地址: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5829399/

 

 

图书信息:

 

书名:何处还乡

作者:江飞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4

ISBN 978-7-302-34998-3

 

编辑推荐:

 

童庆炳、张清华、梁鸿、徐则臣联袂推荐

一个永远无法停止和结束的诘问

一代漂泊者的故乡记忆

一本献给千万异乡人的回归之书

 

 

内容简介:

 

       还乡,对所有漂泊者来说,是一个永远无法停止和结束的词,当然也是一个遥远且温暖的词。多年后,更多的漂泊者,成为了故乡的过客,于是,在一次次还乡中接近,又在一次次停歇后远离。在还乡和远离中,我们依然彷徨,依然漂泊,没有归属,没有停下的勇气,究竟我们该何处还乡?

       本书以写实和写意两种笔法对故乡、亲人以及事物进行了深情描绘,浸润其间的是对身体、生活、命运及灵魂的反思,是对时光、想象、记忆、家园的一种审美观照。同时,也是一代人对故乡记忆的一次修复历程,一种精神怀念,蕴含着所有异乡人在传统与现代、城市与乡村之间对生存境遇的伦理审视,对心灵还乡的热切渴望。

 

名家推荐:

 

   作为走出乡土的江飞,总是眷顾他的罗岭,在现代化的现实语境中,他以真情实感,以诗情画意,传递着自己与众不同的心跳、脉动和对故乡的感激,同时也呈现给我们一个贫瘠、落后的故土全部的温暖、苦痛和感伤。

  ——童庆炳(著名文艺理论家,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

 

  江飞对故乡与亲人的书写,对生活与生命的体悟,都充溢着浓郁的诗意思索与无处还乡的现代焦虑。这本书是寻找诗意栖居地的自我想象之路,更是献给现代异乡人的精神慰藉之方。

  ——张清华(著名文学批评家,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主任,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于回忆之中漫长而充满隐喻,而故乡也因亲人、流逝和陌生让人疼痛。江飞用一种诗意的象征语言对生命、时间和情感进行叙述,万物或行进,或静默,都如谜一样优美,让人沉思。

  ——梁鸿(著名作家,文学批评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

 

  我猜测江飞正在用文字建造一座博物馆,用以发掘和展示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经验和思考。

  ——徐则臣(《人民文学》编辑部主任,著名作家)

 

作者简介:

 

   江飞,男,1981年生,安徽安庆人,安徽安庆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主要从事中西比较诗学、文艺美学和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安徽文学院第三届签约作家,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庆市作协理事。

   在《北京文学》《散文》《作品》《青年作家》等各类期刊杂志发表作品五十余万字,入选三十余种精选本,著有散文集《纸上还乡》。曾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文学征文一等奖、安徽省文联第三届文艺评论奖一等奖等多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757-771820.html

上一篇:莫言与师大的缘分(《北京师范大学校报》2012/10/18)
收藏 IP: 58.242.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