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baich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baichi

博文

祖国,你能保护我吗

已有 2736 次阅读 2011-10-29 22: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lass, face, center, 泰国

 

泰国血案已经告破,竟然是泰国军人所为,我很想知道中国对自己的公民在国外被杀害的反应。自己的兄弟姐妹在国外漂泊,最怕的就是没有了保护,在这里我不想说什么崇洋媚外,我想说一个事实,不管出于什么目的,美国用十年的时间来除掉对自己公民产生危害的本·拉登。美国总统可以自豪的想自己国家的公民说,“我们做到了”。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中国一直说要伟大复兴,首要的难道不是让自己的公民感觉到安全感吗?金三角就在自己的家门口。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公民,不知道其中的关系厉害。但是我知道一点这是一颗埋在自己家门口的炸弹,而且一直在爆炸。中国做了什么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的同胞死在了自己的家门口。中国的反应呢,我没看到。我只看到了一条新闻。老人扶不起,路人坐视儿童碾压,社会生活中人与人的冷漠与麻木。这是一个丛林般的社会,处处都有危险。我想起了一群中国人冷漠地看另一群中国人被外国人杀害,想起了鲁迅的那句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青年们,我知道房子,车子,票子已经压的我们喘不过气来了。但是我们的血就应该冷了吗?道德的重建从我们这一代开始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692-502479.html


下一篇:谋财害命
收藏 IP: 210.77.94.*| 热度|

4 邹谋炎 王亚娟 金杏妹 者仁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