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北京没有雾霾,不等于河北也没有雾霾

已有 5932 次阅读 2016-2-2 21:03 |个人分类:灰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京, 科普, 雾霾, 风向

今天看蔡宁博主博文,“2月1日为啥京城雾霾突然消失了呢?”,我留言:

 

“重霾是区域性污染问题,不能只看北京。看看这个,可以看到北京无霾,但南边河北地方,重霾污染!http://www.weather.com.cn/air/ 

找网页里上面一栏的“环境”栏目,点进去后向下,可以看雾的分布和霾的分布。”

如果蔡博主进了那个网页,就可以找到2105时到2205时全国雾分布和霾分布图,霾图如下:

http://i.weather.com.cn/i/product/pic/l/sevp_nmc_weap_sob_ehz_achn_lno_p9_20160202050002400.jpg

如果只看东部地区,那是

很明白,只是北京市及其北边有一块“无霾”区。..

 

所以雾霾是区域性污染问题,不能只看北京!

 

这张霾分布图还清楚地说明,如果单说风,风速大小是次要的,风向更为重要!如果吹南风,北京能避免空气污染吗?

说什么“北京雾霾根源于风力衰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954144.html

上一篇:“核雾染”马可安先生新博文评判之二
下一篇:北京“通风廊道”:评论和妄议
收藏 IP: 116.230.17.*| 热度|

5 陈楷翰 蔡小宁 刘立 蔡宁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