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请留意北风前,北京雾霾污染程度曾从南部开始减缓 精选

已有 5666 次阅读 2015-12-2 00:11 |个人分类:灰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京, 雾霾, 2015年11月底

现在是2日00:00了,又查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发现北风已经下来,到达昌平一线。看来明天一早,北京这次雾霾污染可以消解了。

但是1日下午发现,从14:00  开始,居然是南部开始,PM2.5浓度有减缓了。而且CO和NO2的污染变化趋势类似。这个现象怎样解释,又是否和北京这次超严重雾霾污染有关?

特地花时间编辑了下图(2015-12-01, 21:00)供网友参考和讨论。图上标出的是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的2015年12月1日21:00的PM2.5浓度监测数据,应当有35个站,中间的太密集,就少放了几个数据。趋势是可以看出来的。(绿色的那个点是八达岭,数字只有34,有点特殊)

2015年2月2日早上7:00补:请北京网友注意一下,这次雾霾特别严重,北风虽然清除了雾霾,能不能看到痕迹?有没有碳黑或细尘的沉积现象,是否明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940359.html

上一篇:更新有关我国能源消耗的图片
下一篇: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新发布二氧化氮遥感图告诉了我们什么?
收藏 IP: 180.154.69.*| 热度|

8 李竞 刘立 徐耀 赵建民 李健 吕洪波 杨正瓴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