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也展示几张有关人口的图

已有 3924 次阅读 2015-7-31 14:04 |个人分类:人口|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可持续发展, 中国, 人口

曾为留学生开课讲“中国可持续发展”,不得不收集一些人口数据,作图解释。说,人口和结构是影响中国今后发展的大问题。

今天看到陈新博主的博文,“中国人口年龄结构,太吓人了”,讨论比较热烈。我也来凑凑,人口结构数据来自联合国人口署,略新些,2010年查的。

4个国家人口结构,比较不同发展程度的不同特点:(纵坐标请加上“19“或“20")

还告诉学生,中国在2030年前人口将到达峰值,然后开始下降:

还有一张人口增长速率的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909575.html

上一篇:气象部门已经实现了“雾”“霾”分别报告的服务
下一篇:讨论大气污染管理中的“总量控制”问题
收藏 IP: 222.70.50.*| 热度|

15 赵建民 朱晓刚 杨正瓴 文克玲 陈新 杨学祥 冯大诚 曹聪 李健 陈筝 宁利中 李卓亭 史晓雷 ljxm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