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可再生能源:推荐"Sustainable Energy ~ Without the Hot Air"

已有 6153 次阅读 2013-4-17 15:23 |个人分类:可持续发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推荐一本网上书籍“Sustainable Energy ~ Without the Hot Air

 

近日有博主连续介绍,太阳能、风电和美国关注清洁能源的情况。我因为上课需要,时常关心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趋势,因此也注意阅读相关博文和评论。突然想起前年注意到的一本书(现在还在,300多页),在网上可以下载:http://www.withouthotair.com/ 

(2014年11月3日注:上述网站近来已经更新,含“10页摘要~10 page synopsis”的中文版PDF文件,感兴趣的网友不妨去浏览一下。)

 

英国作者David JC MacKay以本国平均每人每日需要消耗的能量为对象,讨论各种可再生能源结合起来,是否可以满足这个需要和存在的各种问题。

 

该书的特色是,讲英国本国的事情,因此没有那种“教师爷”的感觉,比较容易接受;其次是有比较“科普”的陈述和图片,容易懂;第三强调“数字,不是形容词”,较有说服力。特别适合有一定专业背景(如普通物理),关心能源,但又不是能源专业的读者。

 

目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681066.html

上一篇:请重视PM2.5国际热背后的严肃问题
下一篇:比较两幅1952年伦敦烟雾事件曲线图
收藏 IP: 180.170.18.*| 热度|

5 赵建民 杨正瓴 蒋迅 刘立 孟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