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棉毛衫裤和“可持续消费”- 2

已有 3982 次阅读 2012-11-14 00:11 |个人分类:可持续发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可持续消费, 面毛衫裤

棉毛衫裤和“可持续消费”- 2

 

把是否穿棉毛衫裤的问题也发到了我们同学的公共邮箱,第二天就有了回音:居然很巧,杭州《都市快报》1112A09版也发出了“东北首次强降雪,江南初刮西北风,亲爱的,你准不准备穿棉毛裤?准备什么时候穿棉毛裤?”的短文。13日又有了不少讨论。

 

一时兴起,按同学提供的线索,查到了杭州《都市快报》20121112日的文章,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2-11/12/node_1249.htm

 

于是又下载了一些相关讨论,例如“关于秋裤的国际调查”(满好玩的)。

http://blog.renren.com/share/269867603/3362488593

 

该文看来,穿秋裤看来是“下等人”的行为?

 

我穿秋裤=日本欧巴桑=韩国老人=英国窝囊废=法国20世纪50年代农民

 

在国外定居的同学也有回音,按他的说明,国外称“保暖内衣”~thermal underwear,于是查到了西方关于棉毛衫裤的词典说明(英文的),17世纪就发明了,18世纪发展为睡眠用品。说也称为“Long underwear”或“Long Johns”。也查到了“亚马逊”网页上销售的广告。说明现在在西方是有得买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Long_underwear

http://www.amazon.co.uk/b?ie=UTF8&node=116221031

 

然而,按照“关于秋裤的国际调查”,好像发达国家人并不中意棉毛衫裤!

 

自己感觉:

 

又接近讨论温室气体减排,减缓气候变化问题的时候了。因为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又人口多,能量消耗大,在国际讨论中我们受到大的压力。但实际上中国人的生活水平离发达国家还很远,穿棉毛裤的生活方式不应当感到尴尬,参加会议的代表是否应当宣传一下,说明我们的节能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632293.html

上一篇:棉毛衫裤和“可持续消费”
下一篇:新说灰霾-1:“灰霾”还是“雾霾”?
收藏 IP: 116.230.20.*| 热度|

4 蔣勁松 刘淼 赵建民 孙德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