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ky 应当重视建设生态文明!

博文

德国斯图加特近郊路德维希堡南瓜节见闻2016-10-16 精选

已有 7850 次阅读 2016-10-18 20:47 |个人分类:旅游照片|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德国, 斯图加特, 南瓜节, 路德维希堡

1016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市郊区的路德维希堡观摩了当地的“南瓜节”,贴几张照片和网友分享。

路德维希堡王宫

公元1704年,符腾堡公爵路德维希在这里建造一座王宫,城市围绕王宫四周开始发展因而得名,城市至今保持着当年风貌。市内名胜首推依照法国凡尔赛宫形式,建于17041733年的王宫,是欧洲至今保存最完整的巴洛克式宫殿园林,有各种厅房452间,内部以巴洛克式、洛可可式的不同风格加以装饰,极尽豪华。路德维希堡王宫给人以威严、肃穆的感觉,它是德国历史上遗留下来最大的巴洛克风格的王宫。

南瓜节场地在路德维希堡后面的儿童花园里。这个花园是附近长大的德国人的童年记忆所在。设施虽然不精细,但是小孩子们在里面可以得到乐趣。有小轨道车可以乘坐,山腰里摆布着童话里的一些经典场景,例如白雪公主后妈的魔镜,狼外婆与小红帽等。

南瓜节主要场地在儿童乐园里,沿山路设有根据童话故事建立的小屋和模型,是出生于此地德国人美好的儿时回忆。小红帽和狼外婆的故事也是中国儿童熟悉的。

下到山脚,就进入了南瓜节场地。看看气势:

南瓜节间,乐园里面有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南瓜和造型。

前面小屋的四面墙上,分层摆满了颜色、形状、大小不同的南瓜,白纸条是品名说明,足有几百种。

上面的南瓜不算大,看下面几个南瓜雕,它们都足有2~3百斤了吧!

南瓜雕塑都有名号的。

艺术家在休息,没看清是吃雕下来的南瓜条?

认真雕塑的艺术家

这位雕塑家摆了个“POSE”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47-1009524.html

上一篇:读今天科学网新闻:“PM2.5跨省输送矩阵发布:京18%来自河北”
下一篇:偶入德国斯图加特市“卡恩斯达特民俗节”
收藏 IP: 87.146.158.*| 热度|

10 王从彦 蒋敏强 柳林涛 黄永义 李子欣 强涛 杨正瓴 sjpyiqun shenlu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