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sh7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sh70

博文

白花紫露草(Tradescantia fiumiensis)

已有 3670 次阅读 2021-4-9 19:00 |个人分类:用图片说话|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白花紫露草Tradescantia fiumiensis)鸭跖草科紫露草属多年生草本。茎杆柔弱,叶色嫩绿,有细小条纹,花蕾、幼叶及叶鞘有被毛。  

白色的小花聚生成伞形花序,给人种纯洁,简单的感觉。因此被赋予简单质朴,纯真无邪的花语。白花紫露草不仅极具观赏价值,在生物学教学也是很好的材料,因其易于成活,利于获得材料,用于观察细胞质环流、质壁分离复原现象,气孔形态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01-1281176.html

上一篇:雨后的校园牡丹
收藏 IP: 124.115.61.*| 热度|

3 李学宽 张叔勇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