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泉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quan8113

博文

京都见闻

已有 3089 次阅读 2011-8-6 18:2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09年3月4日,我和导师乘飞机从西安飞往日本,参加京都大学举行的一个系列学术会议。飞机从咸阳起飞,到上海转机飞到大阪,乘新干线到京都火车站,转乘公交到我们下榻的宾馆。由于道路不大熟悉,下公交后走了几站路,才打听到我们住的宾馆。第二天去京都大学拜见上野教授,中午上野教授请我们吃饭,吃的是一种日本特色的捞面,服务员是个中国女孩子,对我们非常热情,估计是个留学生。下午是上野先生的最终讲义,就是退休前的最后一场学术报告,报告厅坐满了听众,而且来了一些媒体,场面非常热闹。晚上参加上野教授的荣休告别party,在京都会馆,人很多很热闹。

       从三月六日开始,每天都有报告,来自日本国内的数学史家都做了很精彩的报告。我的报告安排在9号下午,一个半小时的英文报告,的确非常紧张。11号矢野教授开车接我们去兜风,去了京都最高的一座山,从山顶可以看到京都的全貌和一个很大的人造湖。晚上参加一个party,武田,宫岛等人都来了,大家聊的非常高兴,走时还照了许多照片。12号从京都原路返回,在上海转机飞回咸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8922-472507.html

上一篇:回忆著名科学史家陈美东先生
下一篇:获批第43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收藏 IP: 61.18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