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yan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anyanyan

博文

"权威"

已有 3643 次阅读 2011-8-9 20:49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领导怕我手里一部七零八落的稿子耽搁太长时间,影响以后出版资助的申请,要把引文出处索性都去了。我认为这既然是大作者后来特意要补充的内容,还是应该先征询一下学术权威的意见,领导竟然很自信地冒了一句:“我就是学术权威!”

        厥倒!真正的学术权威尚且多有自谦之词,对“权威”二字常有避忌之意。一个平日里不作半点学问、胸中只有点墨的人竟然敢这样大言不惭。
         “权威?”我不禁喃喃地又念叨了一遍。

        “是啊!你觉得权威是什么意思!?”领导问,很有几分挑衅的意味。

         既然问了,我也就当仁不让。“权威是指在某一学术领域有很深造诣,有一定研究成果,得到学术界公认的人。”

         “得到公认?”挨到领导念叨了,呵呵。

         我也不愿意和他多废话,“这样吧,等你们两位权威商定后,告诉我结果,我照办。”

         “权威”前脚出门,对面的同事连忙把门关严实,回到座位上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苦笑……

        一个人爬到了一定地位后,身边谄媚奉承话翩翩,竟然可以令一个人的自我意识膨胀到如此戏剧化的程度!

        难忘其中一本工具书的编著者默默手抚领导奖盘,感慨万千的样子。作者尚想不到去申请奖项,一个过手的编辑却如此热衷……

        想想,也真是“权威”,“权利”的“权”,“淫威”的“威,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5825-473543.html

上一篇:对体内伏寒的反思
下一篇:背曲肩随
收藏 IP: 218.242.250.*| 热度|

4 刘洋 马红孺 杨学祥 朱汉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