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wenp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wenpan

博文

2012, 我的“大事件”

已有 4543 次阅读 2012-12-23 16: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2, 个人总结, 大事件

本来说要世界末日了,没想到今天的太阳正常升起了,看来离末日还比较远,生活还要继续。趁年末本组的学术报告还没有到来,花点时间总结下2012年自己的“大事件”。

 

毕业与升学

     2012623 通过东北林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硕士阶段的任务,获得农学硕士学位。

     201281 通过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201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没有想到,咱也有机会进北京大学的校门,成为北京大学的学子。甚慰!

 

科研情况

在实验室各位同门的帮助下,科学研究还算顺利。对比较叶绿体基因组方面的认识越来越深入,完成了相关的研究论文一篇。DNA条形码的工作基本完成,但是标记的筛选验证遇到了一些问题,需要2013年继续完成。

 

论文发表

2012年算是自己的收获之年吧,对刚进入科研大门的我来说,科学论文的发表是对自己最大的鼓舞。2012年发表自己生平第一篇研究论文,关注度和引用率都比较好,得到了一些同行的认可。2012年共发表论文3篇。另外还有3篇文章在审稿,期待明年论文都能有个好结果。

 

[1] Wenpan Dong, Jing Liu, Jing Yu, Ling Wang, Shiliang Zhou. Highly variable chloroplast markers for evaluating plant phylogeny at low taxonomic levels and for DNA barcoding. PLOS ONE, 2012. 7(4): e35071

[2] Jianhua Xue, Wenpan Dong, Tao Cheng, Shiliang Zhou. Nelumbonaceae: systematic position and species diversification revealed by the complete chloroplast genome. 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 2012. 50(6): 477-487 (Cover story)

[3] 王玲, 董文攀, 周世良. 被子植物叶绿体基因组的结构变异研究进展. 西北植物学报, 2012.32(6): 1282-1288

 

荣誉与奖励

  2012年先后获得梁希青年论文奖二等奖和黑龙江省第八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4473-645614.html

上一篇:写在硕士学位论文获黑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之后
下一篇:一篇论文的审稿过程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1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