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文化仅仅是思想

已有 3355 次阅读 2016-6-4 18:23 |个人分类:6|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定义, 安全文化

安全文化是思想 

某核电集团运营公司的课件中对安全文化的定义:

安全文化是存在于组织和个人的种种特性和态度的总和,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的位置,从而保证公众、环境和员工的安全。它指导人的行为和决策。

某国外500强企业的课件中关于安全文化的定义:

SafetyCulture definition: “Attitudes, values and beliefs that underpin the way people do things here” 

结论:安全文化是思想,不含行为。安全文化用于指导行为,行为是文化指导的结果之一。与我们课题组的观点吻合。定量测量,就是测量思想,即测量员工对安全理念的理解程度(分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982428.html

上一篇:Reason模型中的幽灵在哪里?
下一篇:HSE个人的工作方式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3 罗帆 李本先 蔡祎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