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会议小体会

已有 2166 次阅读 2016-4-24 07:26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标准, 体会, 审查会

会议小体会 

安全设施评估应该改为设施的安全性评估,因为安全设施与非安全设施是不能严格分开的,除非人为规定。这和安全投入与非安全投入是一样的情况。见安全公理第七条。  

安全管理,培训和定员数,就是管理的全部了吗?当然,再列举更多,也是不能列举全面的。所以管理一词,非常不容易使用,也不宜使用。以行为控制取而代之,将十分方便和确切。 

项目验收、审查,应该普遍增加系统性风险评估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972283.html

上一篇:安全培训和技术培训:区别与联系
下一篇:“安全学科以事故为研究对象以事故预防为研究目的”的好处
收藏 IP: 110.22.1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