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转载]134期双清论坛(2015年)-国家安全管理

已有 3576 次阅读 2015-6-6 23:13 |个人分类:11|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双清论坛 |文章来源:转载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134期双清论坛于2015年5月6-8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国家安全管理中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同济大学吴启迪教授、清华大学范维澄院士、公安部刘耀院士共同担任论坛主席。论坛共邀请了包括7位院士在内的43位安全管理领域的专家与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政策局局长郑永和、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副主任高自友,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秦玉文、副主任张兆田,计划局副局长王岐东以及管理科学部、信息科学部、政策局和计划局等委内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由管理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和政策局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承办。

论坛开幕式由李一军主持,何鸣鸿、吴启迪分别致辞,郑永和介绍了双清论坛的背景和目的,范维澄院士介绍了会议的筹备和组织情况。本次论坛共进行了8个大会主题报告,29个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从国家安全管理基础理论与应用领域两个议题,深入探讨了我国国家安全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及面对的挑战,提出了该研究领域急需关注和解决的四个方面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国家安全复杂系统与管理体系、国家安全管理基础理论与应用、中国社会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国家安全管理平台,研讨了今后的重点资助方向和资助形式。

论坛闭幕式上,范维澄院士表示,经过双清论坛的讨论,各位专家都认识到国家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生命力,并从国家需求角度和国际科学前沿提出关键科学问题,这些问题也是科研人员在基金委资助下,若干年来可以做到的东西。吴启迪表示,本次会议参与度很高,很多报告十分精彩。她指出,国家安全管理包含的范围比较广,涉及了很多重要科学问题;与会专家所提建议对基金委的进一步决策将会有重要的帮助。最后,李一军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国家安全涉及多个安全领域,问题复杂,而且是国家重大需求,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论坛的与会专家来自国内33家高校和科研院所,针对国家安全管理这一基础科学问题,本着包容开放、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各抒己见,凝炼了国家安全管理领域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完成了双清论坛的预期目标。

转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96041.html

上一篇:各省开设安全工程本科专业的大学数量统计(基本准确)
下一篇:[转载]17期双清论坛-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中的科学问题(2007)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1 吴琼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