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咨询不可能彻底改善企业安全

已有 3300 次阅读 2013-6-19 00:32 |个人分类: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思路, 安全咨询

咨询人员是出主意的,按照注意做则是企业自己的事。按照目前一些企业的认识水平,要改变安全观念,需要做非常大的努力,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实现。对于这样的企业,安全咨询先不要想彻底改变它的安全业绩,降低它的事故率。先找到一些比较容易做、又比较容易看到明显效果的安全方面的小事情来做,是比较好的一种思路。

 

对于企业来说,确实也有难度。很多企业的安全主管人员都不是安全科班出身,负责安全工作的时间也只有有限的几年,面对市场上很多、良莠不齐的安全咨询人员,识别出理想的咨询公司或者咨询人员确实有困难。这只有各方面共同提高水平了。企业的人多参加学术会议很有好处,遗憾的是不少国内企业对参加学术会议并没有兴趣或者没有机会。咨询人员多和企业的人接触和交流,了解企业的具体需求,很有好处。咨询人员最好是识别出“一些比较容易做、又比较容易看到明显效果的安全方面的小事情”来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700735.html

上一篇:事故后该干啥
下一篇:毕业时节,照相注意安全
收藏 IP: 114.246.171.*| 热度|

6 李健 蔡庆华 殷文韬 常忠乾 罗传龙 杨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