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学位论文写作小提示

已有 3846 次阅读 2013-5-18 22:54 |个人分类: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论文, 学位

无论撰写硕士、博士学位论文,这点事情不说,错误就不断:

研究内容(要归纳成一条一条的)与最后的研究结论(重点是写做出来了什么,不能只写做了什么)要对应,每个研究内容都要给出相应结论,否则就是没有完成预定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的主要内容要在摘要一句话说研究目的,其他内容必须写清楚研究内容、方法、结果与结论中归纳、体现出来。坐标图,刻度、轴名、单位等元素要齐全,纵轴文字一般向左倒。 各章“帽子”是本章(不是本文)打算做什么,各章小结重点是写本章(不是本文)做出来了什么、不能只写做了什么。推荐使用总分关系写研究内容、结论、小结等。


其实,投稿论文写作也基本是这样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91275.html

上一篇:多管齐下解决行人闯红灯
下一篇:能把批量照片一次性缩小的小软件
收藏 IP: 202.112.208.*| 热度|

4 蔡庆华 李伟钢 陈泽 殷文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