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演讲会的主持人也一定要能要会控制时间

已有 5236 次阅读 2012-11-26 07:34 |个人分类:11|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主持人, 演讲会, 时间控制

演讲会的主持人也一定要能要会控制时间

以前曾经写过一篇做演讲切记按照时间要求做的博文。近日感受到,主持演讲的人也一定要能够、要会策略地控制时间,并和演讲人恰当沟通以实现时间控制,否则演讲人就更没有时间观念了,演讲会会变得一塌糊涂。主持人首先要确定分配给每名演讲人的演讲时间,然后进行妥善提醒,如遇到资深演讲人,预计中间不便打扰,不妨在演讲之前和演讲人商量、请示、大概确定演讲时间。
 
近来我参加的几次会议,演讲人演讲时间普遍控制不好,还碰到一次主持人把演讲时间控制得较为混乱的现象,使整个演讲会效果很差。
 
主持人切忌因临时时间控制原因而改变下面演讲者的演讲时间段安排。这种临时性的时间段改变会让相关的演讲者、听众非常不快。主持人在欣赏自己“露脸”机会的同时,一定要展示自己的主持才能,使用得体的主持词,使演讲会成功。
 
演讲与主持演讲,时间控制,这么一个小问题,为什么会成为一个问题?!演讲会上不能控制时间的人(演讲者、主持人),会失去一些尊重乃至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36247.html

上一篇:学生为什么需要教师讲课
下一篇:这篇旧文可能对安全专业教学有帮助
收藏 IP: 114.250.72.*| 热度|

1 刘桂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