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关于应急学科的建设问题

已有 1601 次阅读 2021-8-12 11:06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摘要】应急学科建设目前存在一些问题。首先,应急学科的研究对象和目的与安全学科重复,其独立性在科学上便遭受质疑。其次,应急学科的内容虽分为科学、技术、工程、产业和管理五个方面,但因其分类依据和定义不明确,导致学科分支的名称等方面出现重复、交叉问题。国家想要设立一个新学科,应该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顺应科学发展趋势,只有这样,学科建设才能站得住脚。【陈奕燃编辑】点击查看原文:关于应急学科的建设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99407.html

上一篇:2011-2021年全部文章目录(本次更新日期:2021-07-25)
下一篇:管理体系、PDCA,与工程教育认证的关系
收藏 IP: 61.182.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