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2-4”模型对外部原因的考虑和个体因素的固有状态

已有 2087 次阅读 2020-5-1 10:09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4Model, 固有原因, 外部原因

 

“2-4”模型对外部原因的考虑和个体因素的固有状态 

“2-4”模型(24Model)中,安全文化、管理体系就是这个组织自己的了,他们的状态肯定是组织自己形成的,这个自不必说。 

安全能力(知识、意识、习惯,生理、心理状态)、动作和物态,有可能在进入组织之前(固有状态)就有缺欠,这不是组织的管理体系和安全文化所形成的。但是,安全能力、动作和物态的改变,那一定是通过或可以通过改变组织的管理体系和安全文化来实现。 

24Model第五版认为,一切事故的发生都是组织内部因素作用的结果且发生在组织内部,外部因素的影响可以转化为内部因素的状态来考虑,因此外部原因的影响也决定于内部因素的状态,所以就无需考虑事故的外部原因了,只考虑内部原因即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31098.html

上一篇:[转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  
下一篇:安全,“为什么严不起来落实不下去
收藏 IP: 182.48.101.*| 热度|

2 王秉 王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