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图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春雷 博以知不足,在灌水中聆听生命的嬉戏

博文

想坚持自己的原则怎么就这么难

已有 4333 次阅读 2009-5-5 12:57 |个人分类:感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情绪有点低落。

又受到一次打击。等了近2月,寄予厚望的论文还是被退稿了。

虽然核心文章已不缺,但还差一个要命的“权威”。

为解决这问题,展开了N个选题,投出去2个,其中一个被毙2次了。真不明白为什么从一个小领域概念体系本体层面看很有意义的一种重大改进,在某些人眼里就那么s h i t 。我的h指数批量统计法就真的不值得相关的国内权威期刊为之背书吗?

坚持独立研究、独立投稿为什么总是这么难。

错过了一次EI会议论文的机会,想想真傻,真的,跟环境较啥劲……

当孤独、沮丧、懊悔、绝望成为追求原创的年轻研究者痛彻心扉的感悟时,不知道这样的学术生态还能蕴育出多少大树!

------------

ps:2009.6的某一天,总算得到认可了,付出与坚持还是有回报的。尽管这条路走起来充满了荆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86-230028.html

上一篇:博客,最长能坚持多久?
下一篇:从WOS下数据遇到的邪乎事
收藏 IP: .*| 热度|

4 赵星 苏青 刘进平 柳东阳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