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灾难片~开学~小屁孩的生活日记(二十九)

已有 2221 次阅读 2018-9-3 20:1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开学第一天,这个学期多了个新老师和我搭档,和去年比起来,老实说:轻松了不少。

多了两个新学生,其中一个就是柔姐,柔姐嘛,和两个半月前比起来,没大多变化,还是那么难搞。中午带她去食堂打饭,盛饭是不会滴,要手把手教她,要求她自己拿装着饭的饭盒回教室,走没几米就把饭盒扔掉,我就来气了,以为哭就不用拿么,没门。三百米左右的路程,柔姐一边哭一边抓头发,总算是走回教室了。回到教室要她自己打开盖子,力气又不够,教她又不肯,可她又想吃饭,哭啊闹啊,反正最后饭没吃几口还故意撒了一地,气死陈老师了。后来帮她收拾干净,要她把饭拿去倒掉,带着她洗饭盒,回去梁老师带她去拖地,擦桌子,弄完,上个厕所已经一点了,对着柔姐,累觉不爱,不过,她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要能把柔姐搞定,还是会蛮有成就感的。

源哥也是新来的,很喜欢玩玩具,可是每样玩几分钟就不玩了,有一点好,玩完会收拾玩具,话不多,一个“妈”字能包含N+1种意思,不会叫爸爸,教他说其他必词语,直接无视我的存在,干活倒算利索,活泼好动,吃饭有个习惯,一边吃一边喝水,这个我是不允许的。今天中午没把饭菜吃完,死活就是不吃,这个这个以前学生在我威逼利诱下还是会吃完的,这是个特例,这家伙很倔,看他要去女厕所,我让他站住,当听不到,还要快步走进女厕所,这是要挑战我的暴脾气呗,明天得想点法子~~

早上有老师过来告诉我婷婷姐被反锁在厕所里(前几天我也试过一次,不过我出来了),让我去厕所救她出来,那厕所门和以前比起来加高了不少,我搬张椅子试了试够不着,我又搬张桌子试了试,勉强够得着,我把椅子放在桌子上踩上去试着把门打开,压根不行,吧啦了几下我就放弃了,怕到时站不稳把自己摔了不划算,后来把椅子递给婷婷姐,让她放地上,然后我从外面爬进去,想了想,没啥好法子,只能让婷婷姐爬出去了,门上有两条梗杠勉强能踩一下(梗杠都木有的话真的就爬不出去了),我婷婷姐还是很给力的,努力网上爬,耐何肉多了一点点,身手不够灵敏,爬到顶的时候没抓稳,一屁股快要坐到陈老师脸上、肩膀上,眼镜差点都给我弄掉,还好小屁孩抓得紧,我手劲也还算大,没摔下来,成功登顶,上不容易,下去也不容易,脚又够不着桌子,只能看准了跳桌子上去,还好还好,安全着陆。把婷婷姐弄出去了,我还要把自己弄出去,爬了一半,发现还有张椅子在厕所里,得拿出来啊,试了试,成功用脚把它勾起来然后递给婷婷姐,折腾了一会,好不容易我也出去了。一大早把我累得够呛。

恒哥一天都在念叨着要贴珠子,我不让他贴,可是又没准备其他的活动让他参与,浪费了他一天的时间,真的很不应该。上厕所时间太长这个问题还是存在,怎么破,容我再想想。

瀚瀚,我的瀚瀚啊,有种放假两个月,退步三个月的感觉,早上尿裤子了,中午打饭没力气,傍晚把书包落在公交站。

婷婷,今天不错哦,让她帮我把教室外面空地上的垃圾扫干净,在我口头提醒下基本完成任务,感觉长大了,下午做练习表明没有把学过的知识忘掉。

静姐一大早回来站在体育器材室门口不过来,一开始我都懒得管她,后来忍不住还是说了句“你还不快点过来,想我迎接你啊”,听到我的声音这家伙终于有所行动,迟迟不进来是因为席子没有弄好,完全打开了,可能是怕我看到后会骂她把,今天我教了她怎么卷席子的。

我茵姐早上尿裤子一次,午休尿裤子一次,下午又尿了一次,大写的服!!!

今天没啥教学任务,明天要步入正轨了。

今天很多方面都没有兼顾到,以后要多注意,做一个不浪费学生宝贵时间的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1132623.html

上一篇:小屁孩的生活日记(28)
下一篇:日出
收藏 IP: 117.136.79.*| 热度|

6 周少祥 赵宇 木士春 朱晓刚 杨正瓴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