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小屁孩De生活日记(17)

已有 1256 次阅读 2018-5-30 17: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别人种菜我种草,唉~~

今天火气有点大,8个学生一大早有4个被我弄哭了,其实凶他也没用,凶了他们反倒没了主意,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这暴脾气,就不能淡定点,生气是因为没找对方法,总想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快速解决问题,最没效果。

我浪哥这手机号码越摁越错,我是不是该缓缓,过段时间再教。

第一节叫瀚哥打字,想来想去都没摁出来,我又火了。第二节拉他去个辅,黑板、字母卡、手机和小游戏都用上了,好像效果还可以,真的急不来,我一定要教会瀚哥用手机打字,用手机和别人沟通交流

等学生回答问题,本以为5秒已经是我的极限了,超过5秒我就要发火了,今天发现,这个5秒对瀚哥不行,对他,我可能要等10秒甚至20秒他才会把答案吐出来,这是要考验我的耐性吗

上音乐课,三个音乐老师都反映恒哥一看到他们就冲出来要打开优酷搜索小苹果,一定要听到那首歌为止。

十一点左右带他们去种菜,这个时候茵姐是最乖的,她能静静地看着,还能帮忙除草扔垃圾。

上音乐课,瀚哥坐了婷婷的椅子,她不会表达,就指着瀚瀚坐的椅子说,婷婷,指着自己那张椅子说瀚瀚,她还不会表达我的,她的

下午,每个小朋友拎出来做练习,做对了,任务完成了就可以退下,感觉这样效果不错

现在开始让婷婷用笔去写字,先读一遍,然后把句子补充完整。

让恒哥贴珠子,非得要拿一小袋珠子,没一会贴完了又跑过去拿另一袋,老是走来走去,我说把整个盒子拿走放地上,一不随他意就要发脾气,岂有此理,没得贴,一说没得贴,继续发脾气,OK,给我出去。在教室外面呆了三分钟左右,没发脾气,可以进来。

明天,不要发脾气,总说学生发脾气,我自己也发脾气,批评学生的同时也该批评我自己

深呼吸,淡定淡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1116477.html

上一篇:小屁孩De生活日记(16)
下一篇:小屁孩De生活日记(18)
收藏 IP: 121.9.250.*| 热度|

6 罗汉江 武夷山 刘洋 刘全慧 张鹰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