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1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cky168

博文

2014年全球高引用科学家榜单及中国科学家入选概况

已有 16315 次阅读 2014-7-26 22:5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最近,Thomson Reuters (ISI Web of Knowledge) 公布了全球“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4”(2014年高引用科学家)名录,“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4”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共21个学科领域,全球共入选3215人次。
  Thomson Reuters介绍,“Highly cited Researcher 2014”名录是根据最近11年( 2002-2012 )被ISI Web of Science(SCI)收录的全部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排名,基于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中的“Highly Cited Papers”,即发表的论文为所属领域内排名前1%的高引用论文,总计113092篇。附图表两张。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中国在农学、医学、特别是社会科学方面入选人数很少或者没有入选,而在理工科方面表现较突出。从各大国入选的情况对比来看,美国独占鳌头,人数占有绝对优势,其次是英国,中国排第三,德国第四,排名顺序基本符合各国的经济科技实力,看来那句名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一点不假。中国有明显的进步,不过与“头牌”的差距仍不小,这个排名相当于5年前中国GDP在世界各国中的排名,看来要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经济发展,仍需要一段时间,各位科学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加油啊!

     表一、中国各学科入选人数

 表二、世界主要大国及地区在科技领域入选情况对比


备注:资料来源

1.http://tieba.baidu.com/p/3188788851,凯申公

2.ISI Web of Knowledg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1372-814944.html

上一篇:校园内的汽车展
下一篇:2014年度热词“失联”
收藏 IP: 111.175.166.*| 热度|

2 薛宇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