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如何定量两个物种之间的种间关系--如:灰喜鹊和喜鹊是啥关系?
叶元兴 2011-10-18 15:26
如何去定量两个物种的关系?比如灰喜鹊和喜鹊、生态分化理论可以作为一个理论指导,但好像这个理论做出的结果是2个物种有生态位分化,对于二者种间关系的阐述好像不是很理想,请教各位老师怎么看这个问题哈?
个人分类: 疑惑|338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求助各位老师数据取样问题
热度 2 叶元兴 2011-8-22 20:45
假设一个大笼子(1000m 2 )里面有20只朱鹮,朱鹮个体之间无法进行识别,需要对朱鹮行为进行取样,采用焦点取样,连续性记录,每半个小时连续性记录一个个体,在没法识别个体情况下有办法尽可能进行随机取样不?还请各位老师指点。(在取样过程还有一个问题就是20只朱鹮通常有一小部分个体 ...
个人分类: 疑惑|2558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求助各位老师怎样才算“科学问题”?
热度 4 叶元兴 2011-8-6 12:57
非常赞同一个观点,研究生创造知识的,科学研究是一个创造知识的过程,我们需要提出有价值和意义的科学问题,看了很多文献之后发现,很多科学问题也是一种不断验证理论的过程。 不知道“科学问题”对于研究生来说该如何理解?我们应该去提取文献,怎样去思考才能提出有意义的科 ...
个人分类: 疑惑|3587 次阅读|8 个评论 热度 4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