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ke022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ike0220

博文

也谈“朋友”

已有 3713 次阅读 2014-5-27 13:23 |个人分类:人情世故|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朋友

朋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义,笔者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首先,朋友是使人愉悦的

如果一个人让自己生厌我不会跟他有过多接触,甚至说哪怕接触了也不会有太亲近的态度。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能够彼此有种愉悦感,可以初步判定这种感觉就是朋友的感觉,不为什么,就是那种feel

就像伯牙子期,知音难觅,在一起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彼此的美感。朋友,能使我放松,在朋友面前,我可以毫无压力,展示真实的自我,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不用考虑对方的感受,因为他懂我,他知道这才是真实的我。

其次,朋友是彼此的信任

朋友,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彼此信任才会走到一起,才愿意把心里话讲给他听,才会把重要的事交给他办,才会不顾一切的为他辩护。朋友,彼此没有谎言,当然,善意的谎言除外,毕竟不想对方太担心。

交友,我信你我才跟你深交,如果有一次欺骗,往往就不再深交了。因为,如果别人都没把你当朋友,太自恋了不好,所以,做人要有自知之明,交友只交彼此信任的。

再者,朋友是心中无意中的挂念

总有那么几个人,让我挂念,无意中想到,如果彼此挂念,那就是朋友的feel了。朋友,不是整天没日没夜的闲聊,不是经常的频繁联系,而是彼此默默的挂念,有好事儿了不忘与他分享,遇到困难了不忘与他诉说。朋友,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在一起能够感觉到彼此内心的世界,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总让人挂念,发自无意识中。

最后,朋友是相见时的返璞归真

为人处世的过程中,要讲究一些繁杂的礼节,吃饭、走访的时候要讲究一些条条框框的礼仪,中国,礼仪之邦也。然而,朋友之间个人的定义是省去了这些传统,相见时很自然,无压力,很放松,能够将自己置身于享乐的氛围,没有了私心杂念,没有了各种物欲,返璞归真。

友者,不需多也,交之一二足矣,其乐乐受尽终生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8322-798049.html

上一篇:关于“学习”的几点体会
下一篇:谈“科研”与“读文献”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2 曹聪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