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ous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shousheng

博文

饭后看夕阳

已有 3079 次阅读 2012-9-18 18:4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阳光温暖的照,没有一点压力,风也不高傲,很清爽。吃过晚饭,爬到楼顶,看到了久违的风景。

一天的太阳刚好走到尽头,开始慢慢落下,映红的半边天。天上飘着几朵云,和夕阳相呼应,也被染成了红色。此时的天空特别透明,一眼望去,只见蔚蓝的屏幕深不见底,而不是往常浓重的空气弥漫。好像小时候的农村,天空蓝的好像滴水,云彩也特别的别致,三维结构都很清晰,在城市里这种现象可是太不容易看到了。

在我们的楼上,看海面没有任何障碍,一览无余,对面的黄岛显得特别的近,近的几步就可以走到对面。平常看对面黄岛的码头,云里雾里的不清楚,做一次轮渡都感觉好远,原来那都是假象,是污染的空气欺骗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才是真实的。云也显得特别的近,近的就在头顶,伸手就可触摸。就连太阳也仿佛只在山的那一侧。

沐浴着阳光,滋润着海风,看着半个城市的涌动,此刻我真的不想再动了,伫立在这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真的是不能接受,人类为了追求经济的发展,正在一点一点的破坏这最美的原生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7729-614102.html

上一篇:烟台印象
下一篇:有感于“道德堕落与知识分子”
收藏 IP: 211.64.133.*| 热度|

1 赫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