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普丽人 1956年生于浙南山区,愿结交各行各业各门各派的诤友。

博文

中国中医药企业参与可持续管理中草药植物资源国际项目在丽水启动

已有 4800 次阅读 2013-11-20 22:43 |个人分类:新闻转评|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医药, 中草药, 基金会, 丽水市, EGP

 

中国中医药企业参与可持续管理中草药植物资源项目在浙江丽水市启动!

 

     20131120日上午,由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浙江维康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中国中医药企业参与可持续管理中草药植物资源项目,在丽水市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会场一角)

 

 

   出席启动仪式的国内外来宾有: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药用植物项目主任Anastasiya Timoshyna女士和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中国项目主任石建斌先生以及EGP项目宣传专家张会君女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黄建银先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药与天然药物分会会长唐贤敏博士,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董事长阮鸿献先生,丽水当地的领导有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金建新先生,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景飞,丽水市科技局局长刘崇民,丽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孙乐明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浙江维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良,副董事长卢卫芳等企业代表100余人。

 

     ( 这是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药用植物项目主任Anastasiya Timoshyna在启动会上发言)

 

     启动仪式上,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药用植物中国项目主任石建斌代表中国中医药企业宣读了《中国中医药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浙江维康药业与湖南松龄堂中药、浙江圣华药业、浙江望景畲药、缙云秋勇药业等5家企业代表在现场签署了倡议书,承诺共同采取行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保护野生药用植物资源和环境资源;倡导资源的可持续管理和利用;走中国中医药企业的“绿色”发展之路。

 

据悉,该项目是由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以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共同支持的欧盟EGP(中欧环境治理项目)所资助的药用植物资源可持续管理和利用示范项目,这在我省还是首例。该项目将通过发挥先进的生产商和贸易商的领军优势,引领中医药产业上下游的利益相关方建立可持续发展工作方法链,同时帮助提升中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吸引当地政策扶持并开拓海外高端市场。

   浙江维康药业公司董事长刘忠良认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就是要建立起中医药产业的可持续供应链,特别强调中医药企业应承担起中医药生产的环境责任,为中药走向世界树立良好的中国品牌。

 
 

              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景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五家企业代表在会上签署《中国中医药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67-743417.html

上一篇:皇菊飘香的山村
下一篇:西南水芹及其药用价值
收藏 IP: 115.226.139.*| 热度|

2 郑小康 林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