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高房价反映了深圳的发展与进步

已有 2311 次阅读 2019-5-1 19:26 |个人分类:经济时评|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房价, 深圳, 发展进步, 劳动密集型产业, 科技创新

高房价反映了深圳的发展与进步

牛刀/时寒冰为啥理解不了深圳的房价,以致于预测接连失误,是因为他们不相信深圳的劳动密集产业的没落。从劳动密集型的工厂群转型成为一个以高新技术和金融服务业为主导的国际化都市,深圳的房价也必然和国际接轨,这反映了深圳的发展与进步。

高房价是抑制大城市人口最有效的途径。当然,这也是国家希望的区域协调发展,所以才有17年以来被压抑了十几年的西安、长沙等二线城市的房市爆发。房市需求像火山一样,是压不住的。当然,现在西安房价也不高,距离钟楼不超过10km,泾渭之交地带还有一平米只有6000元的样子,还是一个县城的房价。

牛刀、时寒冰的评论虽然可以满足很多人的心理需要,但十年一枕黄粱梦,北上广深永远不可能所有人的住房需要,对于后来者,这个梦是越来越遥远。当然深圳也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深圳的教育、卫生资源和许多老牌大城市并没有什么优势。我一直认为东北的大中城市包括西安、长沙会有一波教育地产的高潮 

实际上早年在一线城市买的房子,只要一卖,随便找一个中小城市就可以财务自由了。不卖租出去也可以,我们去大理、丽江、林芝、拉萨开一个客栈。陕西整体上的教育质量虽然比不上中东部省区,但优质资源在西安很扎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176591.html

上一篇:中国航空工业地理
下一篇:亚非拉的超大规模城市并不代表城市化
收藏 IP: 218.87.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