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50年来,美国的出生人口也是趋于减少的

已有 9849 次阅读 2018-9-9 12:06 |个人分类:人口与城市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二战胜利后,美国开启了“婴儿潮”模式,并于1957年达到了峰值,出生了431万婴儿,这一数据随后的60年几乎没有被超越过。

u=2380405180,646440862&fm=173&app=25&f=JPEG.jpg

特别是20世纪60-80年代美国出现了人口雪崩的20年,在婴儿潮峰值的基础上,出生人口下降了超过100万。
80年代后,由于年轻移民带来的高生育率,美国出生人口再一次走高,并在2007年达到了新的顶点。然而经济危机再一次扼杀了美国人口增长的希望。

2017年美国出生人口只有384万,其中一半是土生白人,核心美利坚人的出生规模已经大大低于了婴儿潮时代。

中国出生人口增长在20世纪90年代初逆转并不是群众的自发政策,而是由于政府管制 的强制节育效果

作为美利坚公民,易富贤先生应该更多的去关心核心美利坚人主体地位会不会被所取代。一个拉美化的美国将要无数怀揣美国梦的国人情以何堪,以何处为家。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赵建民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081903.html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赵建民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116338.html  

上一篇:红军不怕远征难(五):红旗漫卷西风烈


易富贤博士的理论貌似振聋发聩,但实际错漏百出、自相矛盾,却备受追捧,我真怀疑某些国人该思考一下自己的思考能力了。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赵建民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08190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133753.html

上一篇:中国农业增加值是美国的5倍,但农民是美国的一百倍
下一篇:牛刀、时寒冰为什么预测不准深圳的房价
收藏 IP: 210.3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