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只要不是城市直下型地震,城市遭受的震害就不会太大

已有 3626 次阅读 2018-5-20 19:00 |个人分类:安全与健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震中, 活动断层, 城市震害

只要不是城市直下型地震(震中及其所在活动断层上,),城市遭受的震害就不会太大。 以目前的建筑抗震水平,在七级地震震中附近,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受损不会太严重,但砖墙和砖混结构可能大量倒塌,但是抵御8级地震,可能需要钢结构,我们只有自求多福了。

城市化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应该了解身边的断裂带。目前,中国地震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步推进城市活动断层探测,已经完成了近百座地级及以上城市的探测,还有十多个城市正在开展探测。还在开展城乡1/5万活动断层填图工作。目前已经确定了华北地区、南北地震带和天山地区约130条主要活动断层的空间位置,为国家重大工程选址、大地震危险性预测、大陆地壳变形动力学研究等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参考。地震局还牵头起草、制定《活动断层探测》国家标准、《活动断层避让》国家强制性标准。一旦有了国家强制性标准,各行各业在建设过程中就要主动避开活动断层,这将在我国的防震减灾工作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地震发生时,我的观点只要房子不倒,就不要急着往外跑,乱跑的话,反而容易摔伤、碰伤或被高中坠物砸伤。而八级大震震中附近,在地震纵波与横波到来之间的短暂时间里,我们基本不可能逃脱到安全区域。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赵建民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682206.html

181253zsfpspus44sldals.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114935.html

上一篇:芯片战争,不死不休
下一篇:债务(贷款)增加的根本原因是存款增加
收藏 IP: 210.3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